close

  我常常在想現在所謂的青春會不會只是媒體在大肆渲染,不少廣告或戲劇都告訴你學生時要談戀愛,要和同儕出去玩那樣很陽光,很青春。那是一個答案沒錯,站在鼓勵的角度就出去玩來說我是認同的,但就談戀愛來說我可不認同,在國高中那時的戀愛是能做什麼?家長不顧的話我覺得那就不把自己兒女當一回事啊,不完全了解自己的狀態之下還要去了解別人嗎?,除非兩人都很成熟,不然青春的戀愛只會是一場災難而已。

  更何況年輕的女生不是全部但大多都馬搞不清楚狀況,但等她們會想之後,放心吧!那些玩咖就準備被OUT了。所以那些談戀愛玩的人就等著自食惡果,別的同學為什麼要那麼努力讀書,專心致志,那就是因為他們不會只顧眼前的安樂,放心吧!他們的未來絕對會比那些只知道談戀愛卻不顧課業的學生好。但有例外,就是戀愛成了兩人成長的動力那就不一樣了。

  還有,當其中一方都不付出就只是等著對方付出,那就不叫戀愛了,而且跟那種人戀愛很辛苦,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別說你能控制,那種衝動能控制的人不是沒有, 要是發生了什麼更進階的事情兩人有能力負責嗎?靠你打工的錢夠養小孩嗎?沒專業沒學歷怎麼跟人家拚?你說賈伯斯也沒念大學,那請問你有他那種專心致志可以在車庫一天一夜不睡的研究學問嗎?如果你只懂得搬出例子卻不了解例子那我還是勸你別用了,那只是自己在打自己臉而已。

  所以我認為戀愛最適合的時機其實是在大學,不過大學沒成功也沒差,很多人都不懂只以為努力就會成功了,但戀愛可能不是這樣的,有很多情況要考量,一、對方有沒有男友,二、對方現在想不想談戀愛 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你對對方有沒有吸引力,會不會打扮&聊天。就像我之前覺得那些整天送早餐的男生很做作,但女生就是喜歡那也可以。當然可以用你有自信的方面散發吸引力囉,但就是很簡單,沒成功就算了,你就當作追人是在買樂透,中獎就很高興,沒中獎的話那也該抱著尊重對方的心情,至少我努力研究了簽那些數字可能會中獎,對吧!

  然後對於青春,跟一群人熱血沙灘這件事,我認為不限年齡層啊!二十幾歲也可以很青春啊!但你想想從小就是內向的人怎麼辦?難道就不青春?因為內向也不敢跟同儕出去或說不出話來,久而久之就沒辦法,為什麼?你問他們能突破嗎?為什麼不說話?他們不會告訴你為什麼,當時就不敢啊!很怕說錯話之類的啊!

  但那時還小就突破不了咩,我也是這樣啊!但很奇怪我那時就算內向也還是有跟一群人出去吃飯或玩的經驗,就盡量合群一點的話人家還是會找你的啦!不然你就跟現充一起,不然你就成為另一群的頭頭就好了,至少人家不敢忽視你的存在。我仔細想想,我兩邊都可以,現充或宅圈都可以。但我比較喜歡宅圈啦!因為感覺比較自在。雖然我覺得有時候很難聊.......假設我沒看動畫的話。

  所以讓我澄清-「內向人的青春!」因為內向看了很多動畫或小說,也打了很多遊戲,成為了想像力的根源!也因為內向有很多小劇場,常常想著會不會某某其實喜歡我,內心常常天人交戰,我好想表現得跟什麼動畫人物或偶像一樣大方啊!但真的沒辦法耶!啊那又怎樣,我跟你說檯面上很多都裝出來的啦!動畫更是各種誇大,別太相信啊!那給你看開心的好嗎?像我用K-on的態度,畢業證書不過就是一張紙啊!很好啊!現實是,你就這麼看不起畢業證書的話他可能就跟你說掰掰囉w反正就一張紙嘛!不是嗎?

  或是真的沒辦法說出口或者害羞也成了很自然的一種可愛吧!跟親近的人-通常是家人一起出去玩的經驗也會比較多,或者是想要幫助別人,善良等等,然後做完別人的要求或幫忙就覺得自己好像完成了一件不錯的事情,這樣的自己還真棒啊!或是交到了好朋友,真開心啊!對內向的人來說交友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呢!所以請好好珍惜你身邊的內向朋友好嗎?

  我們這麼單純這麼好這麼忠誠,難道不青春嗎?所以套一句動漫的話「傷害內向人的人請去X一百遍吧w」X就留給各位自行想像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戀愛 大學
    全站熱搜

    電電皮卡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