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這部作品是我的第一部概念性藝術作品。

 

  概念:是向我最近常去吃飯的店家敘述我和這家店從認識到發掘,到熟悉的過程,另外透過這次的藝術牽起和老闆關係的線。

 

  那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早晨,因為沒帶停車證不能停到停車場只好輾轉來到了這家豬排咖哩店前,因為剛好有白線,於是我就停在這家店門前,那時的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擋到店家被砸車之類的,所以中午去店門前看了一下,幸好車沒事,放心了下來,想說沒吃過,於是就進到了這家店內。據我的觀察,老闆很喜歡看書,有時會佈置店內的魚缸,除此之外,店裡陳設了宮崎駿電影的公仔,有時看了很抒壓,我常常喜歡在店內打Game放鬆一下,或是看看店內的漫畫《深夜食堂》,現在看到第二集了。

  那麼,我還滿喜歡這裡的環境的,有一次忘記把傘帶走,回來的時候老闆娘細心將我的傘摺好還給我,那時真的覺得老闆娘很貼心。

 

  於是就開始訪談了,這家店開了八年又八個月又一天,關於老闆娘,原本是要認識老闆的啦!但老闆讓我去找老闆娘了。老闆娘以前在出版社工作做編輯,然後呢,對話講了很多,說到美工要畫一棵樹的話就不是只畫出一棵樹,而是要畫出關於這棵樹的故事,老闆娘真的很厲害,讓我獲益良多,後來還講到梵谷跟藝術家創作的話題,也有了初步的認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藝術創作
    全站熱搜

    電電皮卡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