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在我還有想法時寫下,這一路上面臨許多挫折。曾幾何時,有想過「教育」是育人,

而反思我經歷的國中,高中,大學教育感覺都只是再把你教成會讀書的人。以前教育都說要聽父母的話,

但真相是要「完成夢想有時只能照著自己的想法做,甚至還得違逆父母的話,那就是事實。但當你能選擇一條不付此生的路那就是真正獨立了。」

就好比說好了,玩遊戲很強,希望能打電競,那就去努力爭取啊,我認為那很好,打出成績來還能賺錢,何樂而不為?

 

  如果沒人告訴你,讓我來告訴你。

學校教你讀書,但讀輸了怎麼辦?有沒有教你用什麼心態面臨自己的失敗。我所認為的教育是育人。

是教導別人面臨事情要怎麼解決。而不是只教人課本上的知識。我相信在體制上老師是沒法有餘力教的。

 

  但是我還是得敞明我心目中真正的教育是引導一個人走向正途,引導他怎樣做才能成為他想要成為的樣子,或是讓他了解他想從事的方向。

這一點我帶的學生也做出了選擇,我努力幫助他了,有推他一把。我說的這教育也是父母的責任,我必須說我的父母不是很會教育。所以很多事我也都是自行選擇。

老實說我覺得我的學生生涯有點無趣,因為那時我可能還不獨立。也是因為很多事情遇上了,卻完全沒概念。所以我認為台灣真的教育失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電皮卡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