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嘗試向別人述說夢想時,有時朋友或家人常見的回答是:「夢想終歸只是夢想。」

甚至是很親很親的人都那麼認為。

 

  當你心裡認真這麼覺得的時候。她或他認為你在說笑,對於我這個在追夢的人聽來當然是滿難受的。我後來想了很多,難道是我自己錯了嗎?

我知道這很難,那到底是我錯或者是說的人錯了呢?

 

  但我得到的答案是,以思想而言,兩個人都沒錯,即使別人是這麼認為的但可能是因為他的環境或經歷所造成的,以至於他/她認為「這不可能。」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思想,期望別人改變的話只能表現出來,展現在他/她面前給他/她看。

這件事情我們都知道,然而當別人當著你的面說著,夢想終歸只是夢想的時候。

 

  那是他/她的想法,我也有我的想法。我想我會向下次這麼說的人說:「那是妳的想法,但我覺得不行!」傻笑。

因為我想表達出我的想法啊!也有點幽默對吧XDD

 

  如果有一天,沒有人願意再提出想法,因為附加的風險會將你的勇氣吞噬。

假使有一天我能在天上飛......如果沒有人如此天馬行空會有飛機的誕生嗎?

倘使沒有夢想就少了可能性,亞莉亞說過:「摧毀人類可能性的三大元兇是,『不可能!辦不到跟不行!』」

假如沒有人想像喔!如果我們能圖示化程式的話我們現在能清楚的知道各應用程式代表什麼嗎?

以上所說的就是想像力的問題。

 

  我只是提倡所謂的思想自由罷了,而不是所謂的思想霸凌,媒體曾渲染說要有相應的實力才能說,不過我想只是私下想想應該不違法。不過那種事情現在還是要做出成績來比較好呢!

 

  如果我不說,我不去想,沒有計畫該如何實行,沒有藍圖如何建築?沒有思想如何有文化?當別人否定你的想法那是因為她有否定的權利,但相對的你也有捍衛自己想法的權利喔!

 

  這條路很艱辛,只有自己知道進步了多少,有人看好自然有人看衰,走在夢想這條路上我不怕否定跟艱辛,怕得只是自己跟自己投降。

我有我的開朗,也有我的沉著,我的悲傷,我的心痛。

 

  對於漫畫創作這一項來說,我搜尋了一些知名漫畫家的經歷,有些老師是大學中輟去畫漫畫,像尾田老師,有些就沒去念大學了。

因為他們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啦!所以讀大學是為什麼?如果不好好找出答案的話也只是在盲從而已,雖然我們都一路盲從過來了哈哈。

 

  我也努力了一段時間,就我自己來說,我認為光創作這件事情就可以另外開一個學系了,什麼什麼「創作系」也是實有所聞,但我想說的不是什麼藝術創作,而是漫畫創作就可以開一個四年制的大學科系。

  我們要兼顧這種迷茫,創作,還有自己的科系要顧,爆漫王根本神人無誤了。這基本上是一心二用或三用了,像我是四用了,這有多難。

我認真跟你說創作的心力是我讀那些書的兩倍,包括跟讀者或粉絲相處,跟構想還有如何行銷自己的作品就很多事了。(以上所說的是邁向職業發展的。)

所以我認真的想要推展大學開一個漫畫創作系,專門用來培養漫畫家的。這樣又有文憑又給漫畫家保障這樣不是很完美的培育嗎?日本好像有這樣.....台灣目前好像還沒有。

 

  所以說了這麼多,為什麼台灣會開始漸漸落後別人呢?就在今天,連棒球排名都掉下去了,人家一直在進步耶!會不會是蔡英文......沒有啦!我認為是有些思想跟觀念不進步就會落後別人......不細談政治。

老一輩的人總說:「打遊戲浪費時間。」可是真正懂遊戲精神的人反而令人崇拜,我覺得玩團隊遊戲是一種態度,你把那種態度拿來現實中用也是很OK的。

「學什麼出來好賺錢,學音樂要做什麼?」

但是你有想過認真在學音樂的人或許他們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努力,我認為這樣很好,要做這樣的志業才會長久。

  最後,我不找藉口,說話什麼的越練習越好了,唱歌也是,RAP也是,寫作也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家 夢想 熱血
    全站熱搜

    電電皮卡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